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Man of aran



默片算是一種過去電影的演繹的方式,就像歌劇、京劇、舞蹈或布袋戲等,隨著時代改變這些老東西需要更多創新,儘管一個好的演出是不會隨時代所抹滅,像是在台灣耳熟能詳的歌劇貓、歌劇魅影、悲慘世界和京劇三國演義。要重新詮釋這些原本就很好的作品並不容易,電腦技術進步帶來許多很棒的聲光效果,像是重拍過的金剛、地球停轉日、海神號等需要動畫加強效果的片子,但是新片子真的帶來了感動了嗎?近年來復古風盛行,沒有更多好題材出現只好抓過去暢銷的東西,現在音樂界似乎也是如此,畢竟好作品依然還是很優秀,而挑戰老作品很冒險,像信樂團One night in 北京就很成功,很多好歌用搖滾風格唱都很有獨特味。British sea power最近替老片Man of aran做配樂就是如此,以前黑白默片國外多用交響樂做配樂,在台灣則是用簡單的鼓與現場口白述說,很多現代片子也都採用搖滾樂團的歌做插曲,不過就是沒有整部片都是用同一個樂團的狀況。Man of aran是一個紀錄片,在講述艾蘭島上居民對抗自然環境的故事,島上沒有樹與土只有靠大海維生,British sea power感覺得出來簡直樂在其中,用他們熟悉的後搖編曲去看這部片,讓原本安靜的片子活絡起來。


也許裡面的曲子很熟悉,幾乎都是以前出現過的旋律,片中有一曲It come back again就是true advanture的旋律,儘管聽過但是在這變得很柔和,不像之前那樣充滿未知感。總之難得BSP又出了新音樂,希望他們新正式樂團專輯趕緊釋出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