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BSP第二張專輯Open Season



British sea power第二張專輯open season,這張專輯的推出受到很多人的關注,原因就在於作曲旋律集合了英搖音樂的精華,對於長久聽英搖的人可能會聽到很多熟悉的音樂片段,對於第一次接觸英搖的人這張專輯會是個好選擇。不過身為BSP迷的我對此專輯評價可能會把它列為該團的實驗專輯,為什麼這樣講呢?原因就是open season跟前一張比起來比較沒有BSP的衝勁,大多曲子有點像是一條河流緩緩的流著,並非像前一張真的就像大海一樣起伏。第一首It Ended On An Oily Stage,這首曲子一開始先敲擊五次大鼓後來強烈的吉他聲才跟著呼應(配的很巧妙),整個曲子氣勢磅礡且歌詞深具意義,MV也是該團自己親手製作,聽完後可以察覺編曲簡易但令人映象深刻,尤其鼓跟吉他的旋律就像流水一樣湧入聆聽者心中。



接下來be gone吉他音變的柔和鼓音也顯的緩慢,主唱一直唱誦著Oh Floreal~ Oh guillotine~或許試著想要告訴大家傳統的觀念需要改變(英國內地政治本人不是很了解)。接著由弟弟Hamilton演唱How will I ever find my way home?這首歌,弟弟的聲音比較沒麼有特色比較屬於流行歌常見的聲音,不過跟他哥哥Yan聲音剛好做互補,這首歌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一開始bass是主調到了附歌要唱”How Will I Ever Find My Way Home? “,整個唱腔顯的徬徨且吉他音開始激烈雜亂附和著演唱者。第四首Like a honeycomb,配合徐徐微風的效果音跟Yan柔弱的唱腔,把對自己往後會如何的感覺唱出來,有點像是跟自己弟弟上一首歌相呼應。第五首Please stand up,舒服又充滿希望的音調正好把上兩首迷惘低潮掃去,吉他音也開始變的有衝勁。



第六首North hanging rock,第一次配合木吉他演奏電吉他音調也變的柔和,整體聽起來跟上一首合在一起有如同一首歌,歌詞也十分有意義,在討論咱們記憶到底最後會跑去哪? 第七首To get to sleep,這首歌擺在這邊的很適合,流暢的旋律跟要大家不要想太多,世上一定會有屬於自己適合的去處,放心的去睡吧!第八首Victorian ice,也是個舒服的曲子,聽到這也可以了解專輯後半段都是比較正向的歌詞,歌詞一直要大家趕緊行動不要躊躇在原地。第九首Oh larsenB,聽完覺得bass編曲很棒,曲目後半段吉他與bass的solo彷彿在重現The Larsen B Ice Shelf(歌名來源,位於蘇格蘭北邊海岸有分成Larsen A B C三個冰原),因為全球氣溫暖化慢慢而冰壁融畫落下的畫面。第十首The land beyond,弟弟Hamilton負責演唱這首歌,且整首歌將吉他音換成小提琴(如果是演唱會這下吉他手noble就有機會在台下作亂了~),舒緩的小鼓與bass音,主要由小提琴與跟第三首作為回應的歌詞。第十首True adventure,這次全部的樂器都用上了,而且旋律乎快忽慢的進行著,有如時光在飛逝大自然規律循環,緩緩的唱著讚頌大地的詞句。



BSP第一張專輯封面寫著"We ourselves may be loved only for a brief time...Even so,that will suffice...There is a land for the living and there is a land for the dead"
能認識這麼用心的樂團真的是福氣,希望他們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創造自己想要的音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