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2003年專輯The Decline of British Sea Power


英搖一直都是最喜愛的搖滾樂風格,打從出生聽過的英搖舉凡Blur、Oasis、Radiohead、Joy division、Bloc party、Kent、Travis、Franz Ferdinand…..等等。隨著時間越來越多新興後輩出現,將傳統英搖融合各種搖管類型,慢慢的出現更多新的聲音更多風格,很多英搖團或是類英搖團注重整體效果,產生許多悅耳而細膩的聲音。也有很多團注入電子混音而產生很多新鮮的曲子,或是融合後搖與英搖產生更多變化的概念專輯。在這多元化音樂的年代,可能因為融合過頭而產生太類似的聲音,原本的indie團都快變成流行團了,2003年時偶然的在音樂節目聽到British sea power這個英國團,當時被他們那種爽快而不拘小節且相當有個性的聲音所吸引,節目播放著他們成名曲remember me,光是聽過一遍那旋律永遠記在我腦裡。這些團員就好像一支軍隊(激昂)、一群漁夫(隨性)、一群豪爽的青年(自信),隨手拿起樂器就開始演奏著他們心裡想表達什麼,充滿活力且充滿自信!! The Decline of British Sea Power是這群新生代衝擊英搖界新的開始,或許他們跟前輩的音樂太類似但是詮釋的方式絕對很獨特,絕對是耳目一新的聲音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