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兄弟檔樂團

在英搖界中兄弟檔樂團有好幾組,這些兄弟檔樂團每對都有自己的風格,自己本身知道的大概就是下面這幾組。BSP我想我不用多說了,這兩個兄弟已經怪到極點了,雖兩兄弟長相跟聲音很不一樣,老哥聲音沙啞眼神兇悍老弟歌聲清秀眼神柔和,兩兄弟跟那些美聲或是大師級的樂團比起或許不出色,不過兩兄弟一彈一唱或是互相交換樂器,不時為彼此互相合音,配合起來很有獨特的風格。


British sea power-Yan和Hamilton兄弟




Jesus and Mary Chain- William和Jim Reid 兄弟



Jesus and Mary Chain也是經典中的經典,兩兄弟也是很怪簡直孤僻到極點,光看他們爆炸的棉花頭跟戴著那黑色墨鏡就夠indie了! 曲子中有滿滿的噪音跟截然不同的旋律,他們的噪音名曲upside down對indie界的影響相當巨大,這對冷酷兄弟的神話至今都還在延續中。



OASIS- Noel和Liam Gallagher兄弟


Oasis在台灣算是最知名的indie團,兩兄弟感情也是好到令人敬佩,不過因為他們講話實在太嗆又搞笑,跟他們在台上專業的演出很難聯想在一起,他們創造了許多有名的曲子,不受外界影響專於製作自己想要的曲子,強硬的自我態度使他們受到很多樂迷的喜愛。



Glasvegas-Jim和Rab表兄弟

Glasvegas是來自蘇格蘭的indie團,主唱有種既悲傷又爽朗的唱腔,而且很鄉土味的口音(蘇格蘭鄉土),這對表兄弟寫歌也是跟Oasis一樣牽涉到很多社會議題,且曲風有噪音和壯闊的吉他音,這對新世代兄弟樂團將繼續表達他們對這世界的想法。



The National- Aaron Dessner、Bryce Dessner、Scott Devendorf、Bryan Devendorf兩組兄弟


The National樂團是由兩對兄弟跟一位主唱所組成,他們的歌曲不像上面那幾位這麼噪音或大器,他們的曲子就像是在說故事一樣平靜,跟BSP一樣不時在曲子裡融入後搖風的段落,獨特的鼓和吉他編曲,有時來個兩對兄弟大合音,對我這個喜愛簡潔有力又帶有複雜心情曲子的人來講,The National或許太沉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